霧島继续写

back

【贝伏】花

“下次再见的时候,我会送你喜欢的花。”

(来自贝利亚黑化之后的胸灯造型,确实很像厄尔庇斯,猛男胸口居然纹了一朵花。)


正文:


每当贝利亚消灭怪兽拯救那些处于水生火热之中的生命之时,他们总会用自己的方式来感谢自己的付出,比如钱财,比如女人,比如言语,但是这些他都不在乎,奥特曼无法使用这些属于石器时代的东西,所以他都拒绝了。


在一发光线之后,入侵斯特鲁姆星的嘉尔纳被贝利亚打成碎片,正当贝利亚收势准备离开的时,奥特视力发现有个躲在洞穴里瑟瑟发抖的小孩正石缝中怯生生的露出一只眼睛偷偷的看着他,贝利亚化作人形将那个孩子抱在怀里安抚着,而那个孩子害怕得将拿着花的手举过了头顶表示自己投降。

“别杀……别杀我……”

“别害怕,我是好人”

贝利亚知道自己长得并没有其他奥特曼那样慈眉善目,但自己真的是个好人。

可惜那个孩子依旧将手高举着握着花的手无害得像一只受惊的小熊猫,贝利亚想了想只好将那朵花拿过来,假装这是收下的回报:“这个是你想要送给我的花吗,谢谢你。”

贝利亚伸出手,让那孩子以为给了花就不会有事,连忙将花塞到贝利亚的手里,没想到那朵花居然从深蓝变成银白。

“居然是银色的……”那孩子看见银白色的花放松了身体,仿佛相信了他一般,软软的趴在贝利亚的怀里长舒了一口气,“得救了啊……”

突如其来的踏实感让贝利亚这个从来没有抱过软团子的新手手足无措,是这样抱的吗?但是真的好温暖,贝利亚不由得将小孩子再抱紧了些。

“这个花为什么会变色呢?”

“他是传说中可以反应人心情的芙洛拉,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没想到才发现就引来了怪兽。”矽有些自责的低下了头,“但是还好你来了,就和传说中的一模一样”

贝利亚意识到这个孩子已经说了两个传说这个词,而这两个传说在此刻同时实现。

“你能告诉我你一直在说的故事吗?”贝利亚突然对这两个故事感到好奇,自己在边境执勤的时候突然接收到了非常强烈的求救信号,一般这种信号只有大规模发射群才能发出,但自己到这里的时候竟然什么都没有,甚至这个星球都不像有先进文明的水平。

“当然啦。”

于是孩子讲了一个漫长的故事,贝利亚一边惊叹于这个孩子记忆力是如此的好一边惊叹于那个传说中的科技水平远比现在听起来要高很多。

“最后芙洛拉开满了整个星球,天降的巨人们击败了那些入侵的怪兽,人们又重新建设起被破坏的家园”

“真是一个好故事”

贝利亚揉了揉矽的头,他明亮的瞳孔就像开花的芙洛拉,绿色而明亮。

听完了故事,贝利亚将花还给了矽,接过花的一瞬间,花银白色的花瓣被染上了一层粉色。孩子脸红着慌忙将花藏在自己黑色的袍子下,有些扭捏的说:“谢谢你,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

【我希望别再见了。】

贝利亚的话到了嘴边,又觉得太过直白,只好揉揉矽的头说:“嗯,也许吧。”

“下一次,我……我会送你,喜欢的花。”


贝利亚回到光之国的时候还记得那个孩子天真的话语,只是他反应过来芙洛拉究竟是什么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再次来到那个星球的时候,已经被黑色的厄尔庇斯完全覆盖,无数的妖异在大地上肆虐,汹涌的烈火浇灌着这片奄奄一息的大地。他用尽全力在废墟中找到那个孩子,他躺在血泊中,就像他族人的尸体一样,手中拿着那厄尔庇斯,在绝望中鼓励人们向前的花朵,最终被染上污秽绝望的黑色。


“真是抱歉……已经没有别的花了……”


矽用力想把花举到贝利亚面前,被折断的手挣扎着流出涓涓鲜血,他的脸色越发苍白,暗红花朵最终凋零。


贝利亚从沉思中抬起头了,他再一次陷入了过去的记忆中,他清晰的记着自己反叛光之国的原因,只是在这么多年的经历中,愧疚与自责被一次又一次的加强。


低头,怀里的K贴着自己的胸口熟睡着,盛开出厄尔庇斯的胸灯随着k的呼吸缓缓闪烁着。


你的花,我已经收到了。








评论(8)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